今日兒是個雨天,聽說金瓜石黃金瀑布會很美,因為水量很多。所謂的黃金瀑布,是因為金瓜石生產的礦砂,跟著山泉水和雨水滲入溪床,導致瀑布變成黃鐵礦的顏色。


不過是下雨天,拍不出清晰的照片。蛇形的金水公路和象是小小馬丘比坵的十三層遺址更是ㄧ片霧濛濛,沒有辦法捕捉影像。



離開瑞芳,繼續前往另一座如夢境的山城-平溪。平溪鄉是以天燈的起源地為名,有許多未遭商業侵蝕的老街,造訪第一站「十分老街」,旁邊是被遊客寫滿滿的老郵筒,可以寄的喔!旁邊有一間很會推銷阿桑開的小吃店,看我和寶比點的很少,還硬要叫我們點個炸蝦捲,不過真的很好吃啦!原來其他桌也是受害者,超會推薦。



走吧!平溪鐵道線帶我們前往下一站「平溪老街」,就算是大水溝也別有詩意,與瑞芳不一樣的山城,平溪是ㄧ個不被打擾的山城。





看著遊客放著天燈,貪心的自己心裡默許讓夢想起飛,看別人放就足夠了(其實是不想花錢)。


已經是返家的途中了,衛星導航不小心帶我們來到了第三站「菁桐老街」,不得不讓我們停下來,我喜歡這個風格,可惜菁桐礦業博物館在星期一未開,只能在外面拍照乾過癮,好喜歡滿是蔓藤的感覺,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,好像動畫ㄧ般的美麗色彩。



我聽到有遊客說:這是最無聊的一站!(大概店家最少吧)但是這是我最愛的一站,因為他最有古老記憶的味道,聽說老街有前陣子的國片電影「沉睡的青春」中的場景喔!





好多許願竹筒,期許還能夠再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