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對美食不太有研究,不過跟同事吃遍大江南北的美味之後,發覺我自己真的是太虛了,身為南部人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多好吃的地方,連朋友來鳳山作客我都不知道帶他們去哪裡吃,因為平常吃的就那麼幾間,在我看到了家裏的2008鳳山好吃好玩方便地圖後,就準備展開鳳山的美食巡禮啦!


本來想先吃鳳山美食TOP1的『鳳邑麵線』,結果到了那邊不到七點半麵線就賣完了,只剩四神湯,因為他們七點半就要關門了,這還不打緊,爸說他去過很多次,五六點就都賣完了,還沒吃到過勒!


決定造訪第二站TOP8『川品牛肉麵』,看報紙說這裡才開幕一年多就有很多電視雜誌的報導了,可見多有名,可惜的是離我家還有一段距離。


我點的是小碗白湯牛肉麵,很特別吧!這是用牛大骨熬成的湯頭,很鮮美,又是我喜歡吃的拉麵。



寶比是大碗蔥燒牛肉麵,湯頭微甜,肉比白湯的好吃(白湯的肉根本沒啥味道,不過白湯湯頭略勝一籌),寶比加了一堆辣椒,快被辣死了。



其實我們的碗是一樣大的,好像只是大碗的麵比較多,川品還蠻貴的,大碗牛肉麵100元,小碗牛肉麵80元,不過味道都很特別又清淡。


美味指數★★★★
新鮮指數★★★★☆
價格滿意★★★


店名:川品牛肉麵
地址:高雄縣鳳山市博愛路175號
電話:07-7427007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,17:00-20:00


再來造訪第二站,人氣TOP2『阿Q凍圓』,就在博愛路與鳳山溪的交叉口,與川品不遠的新青年夜市,青年夜市搬過來之後我都還沒來逛過,因為變得離家裏有段距離,新青年夜市是狹長型的,感覺不太好逛,不過後來發覺看起來很長,不過很快就走完了。這張照片還不是全長喔!



『阿Q凍圓』就在博愛路口的中間前面幾家,很好找,一堆人在排隊,不過要內用的人可不要傻傻的去排隊,因為只要坐好位子,跟老闆講幾份,就會馬上送過來啦!先從招牌凍圓著嘴,裡面還有很多紅豆和薏仁,簡單來說就是俗擱大碗啦!



今天只是禮拜四,不曉得週末的話人會怎樣爆多,我看他們後面放滿一桶桶已經挖完的仙草,又陸陸續續一直補上去,好誇張喔!


比起鮮芋仙,『阿Q凍圓』只要35元又料多,我們吃到吃不完,不過我覺得鮮芋仙比較香,芋圓比較多,不過50元真的是太貴了,所以還是『阿Q凍圓』比較符合經濟效益,下次來我要點不加紅豆的(因為不喜歡吃紅豆),還聽到有人點半糖的勒!明明也不會很甜。


美味指數★★★☆
新鮮指數★★★★☆
價格滿意★★★★☆


店名:阿Q凍圓
地址:高雄縣鳳山市博愛路新青年夜市
電話:0927086701
營業時間:17:30-01:00

陸陸續續還要去吃更多好康的,敬請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