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晚班,快凌晨就寢的我,五點多起來,寶比四點多起來接我,出發往台北去,在台中一起吃早餐。一路上還不小心撞死了很多蚊子,屍體一大片留在寶比新車上,壯觀的恐怖呢!


辛苦的寶比一路開車,我一路睡,就這麼不知不覺得到了瑞芳鎮,我喜歡這個地方,充斥濕氣的綠意,來到這個地方彷彿走過了時光隧道,是異於城市的老味道。相較於九份被商業過度的包裝,我更愛金瓜石,它是個不為所動的山城,質樸的山間小道,是我一心想造訪的地方。


從金瓜石的勸濟堂與黃金博物館遙遙相望,走過一條條純樸的山城老街,看著滿帶露水的植物,那是ㄧ種享受,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黃金博物園區。





黃金博物館其實是ㄧ整個區域的生態博物館,只有入各個館內才需要100元的門票,現在來又剛好遇到消費卷的使用時期,拿一張98年的發票,就能換一人的門票喔!超級划算的啦!可是恰巧我身上都沒有發票,寶比只有一張,我還去買了一個可愛的米酒復古鑰匙圈紀念品,後來發現外面賣小吃的攤販跟他買東西也會給你發票喔!



如果要在黃金博物館那用餐,奉勸大家可以先在九份吃完再過來,這裡又少又貴,我吃了肉燥飯和綜合湯,肚子一整個就很虛,買了還像樣的臭豆腐充饑,才不致於昏倒。


來到了太子賓館已經是起大霧的時候了,怎麼看都是ㄧ種朦朧美,日式的房子樣是樣品屋一樣,迷你的扮家家酒空間。





這是黃金博物館的鎮館之寶,200公斤重的黃金,手可以伸進去抬抬看,不過當然是抬不動,所以才敢讓人摸的囉!



礦坑「本山五坑」進去參觀要另付50元,因為入礦坑有潛在危險,所以有保險,可以帶工程帽(是必須)。



生活美學體驗館原來就是偶像劇「轉角,遇到愛」中秦朗家的場景,我只有看過一點點。不過因為進去參觀的人數有限制每批十人,外面排了很長的隊,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,裡面是日據時代的屋子樣子。



出來就剛好遇到往九份去的公車,迫不及待可以吃到各種好吃的小吃啦!禮拜天晚上遊客漸漸少了,不用擠沙丁魚,逛過一遍,選定幾家小吃,就開始大快朵頤囉!


基山街上的護理長魯味(就是護理長退休開的)還不賴,黑輪好Q好好嚼,雞腳也不錯,都是很入味的重口味,乾的滷味,等著包我們的食物就排了好久,大家都代買好幾大包幾百塊的滷味。


吃完了很油且不怎麼樣的九份老麵店,再吃個賴阿嬤芋圓,冰的熱的都不賴(當然冰的會比較Q),有好多種口味加在一起,黑芝麻最香有顆粒,好好嚼,可是量也最少。聽說九份還有一個阿柑姨芋圓是創始店,在豎崎路上,我來九份第二次都沒逛到豎崎路,所以無緣見到,可是感覺賴阿嬤比較老耶!都已經不在世了。



買了一塊10元阿蘭玉粿吃,因為不時看到有人在排隊買,我有已經吃不太下了,咬一口嘗嘗,挺香的。


今天這裡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,霧越起越大了,大到像細雨,也不好拍照,不過這霧也是ㄧ種景緻呢!好令人陶醉在其中。侯孝賢導演電影中的「悲情城市」,未曾看過的我,來到這裡也感受到一份濃濃的情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