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符又在我耳中跳動了...張中立的「白屋之戀」,讓我想起以前在勤益,聽他的演奏會,那場的感動。


翻找那場排笛演奏會的票根,怎麼找也找不著,卻找到了許多那時聽好多音樂會的票根:等承翰等很久,才一同去看的「相聲瓦舍」,92級“文化藝術季”的「勞、雷隆爵士團音樂會」,記得老溫那時還帶錄音機偷偷去錄勒!爵士的愉悅熱情氣氛帶動了全場,迷惑的燈光投影在天花板中;還有綠光樂團的歌舞劇「領帶與高跟鞋」,風趣幽默地反映出現代社會風格,「蟑螂」裡面的小妹黃心心在裡面也有生動的演出;勤益“93級仲夏賦別曲”,鋼琴王子陳冠宇的「離情依依鋼琴音樂會」,他又白又俊俏的臉龐,,讓我不得不讓他在gay的領域中加分,那場有觀眾小妹妹上台獨奏鋼琴,本是說要上去四手聯彈,結果她自顧自的彈的很投入;另一場,我不顧畢業設計進度,晚上獨自溜出製圖教室看的「朱宗慶躍動打擊樂團」音樂會,讓我第一次見識到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撼動魅力所在。


最令我動容的一場「張中立排笛演奏會」的票根,我遺失了,真希望將來某一天它還能出現在我眼前。張中立以帶著磁性的嗓音語調,來介紹他的作品:和他妻子譜出的故事,以及詮釋他喜愛的電影作品。當場我決定要買他的唱片,排隊給他簽名。我跟金剛芭比以當時愛現的風格,拿去組合屋跟同學秀,哈哈...那時真的好開心好開心。


不過現在也沒什麼機會能看那麼多場免費的音樂會了,真後悔二專一錯過了雲門舞集...等的知名表演。而我現在的學校是錢繳多多,這類型的資源更少。想看個「歌劇魅影」、「馬友友演奏會」、「鐘樓怪人」也都侷限於台北地區,而且,門票也貴的不得了。


往事值得回憶,這些種種,又在我的腦海中譜出了一首圓舞曲,不停地跳躍旋轉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