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我可以把我的蠢蛋事件集結成冊了。


今天是考普考的日子,高雄區在瑞祥高中,我想大家都是考心酸的,因為全台只有一個缺額,而且在台北,光是只有高雄考區,就報考了近200人。我本來剛決定要考公職的時候,高普考報名就快結束,趕緊選了個可以去博物館工作的文化行政,因為只有文化行政的那些科目我比較熟悉,可是後來才發現可以查缺額地點,一個又在台北,確實是考辛酸、練手感的。


要準備的共同三科、專業四科太多又事申論難考,所以都沒什麼時間準備,以實力去考,把重點放在其他的。


不過我覺得以實力考是對的,什麼印象派畫作、世界遺產等名詞,林海音、李昂、黃春明等作家,這些都有聽過讀過,多虧了我在麥克待了近一年,很多書都對我很有幫助。


既然普考不會上,所以重點不在這裡,重點是我考完試沒人可以載我回家,所以我決定走路去坐捷運轉火車繞遠路回家,反正我有價值1200元的捷運開工紀念卡,不坐白不坐。


我走出校門就看到『捷運接駁公車』停在那,二話不說就馬上跟著前面女生跳進裡面,管他是要去哪個捷運站,反正他是捷運接駁公車,到哪個站都行。


坐到一半,剛剛在我前頭進車的女生問我說要坐去哪裡?我說我也不知道耶!就捷運站呀!不過我看了她旁邊貼的路線圖後,就知道我們坐成反方向的了,這班是要去公車站,沒有到捷運站,大傻眼。而且我發現我沒有零錢,開工紀念卡也沒存公車的錢,只好硬生生的把我僅存的五十元硬幣投進去,死定了我沒有錢坐回去了。


我出門都很少帶現金的,今天心想帶個100元足夠吃中餐和交通費就夠了,我還有萬事足的信用卡和捷運卡,不過確實是發現這兩張卡一點用處都沒有,我該怎麼回去呢?


瑞隆其實也離鳳山不遠呀!所以我決定走路回家運動一下好了。是的,才走幾步路就到鳳山了,但是是五甲,五甲再走到鳳山市區要多久?我一直心想著很快就到了吧!沒想到這條南京路是如此的漫長,好像永遠都走不完一樣,沒有盡頭。衛武營到了,看到很多人都悠閒地騎著腳踏車或進去公園裡散步,我是很狼狽的留著滿身大汗,感覺自己快枯乾了,冒著還差點被小狗咬的驚險歷程,我先到了家樂福吹吹冷氣,歷時五十分鐘....我竟然走了五十分鐘,沒想到國高中時期的公車通落到這種地步,完全不清楚有哪些公車可坐,現在公車路線增加太多了。


從家樂福在走回家差不多要五分鐘吧!?所以我共花了將近一個鐘頭走回家了,快變成人乾,原因是因為沒錢坐車。嗚.....希望捷運橘線趕快通車啦!我要變回公車通節能減碳。走路也很節能減碳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