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不是唯一一條可讓我走,我還有更廣闊的空間得讓我開拓,雖然夢想的大路已經被封閉了,但我還有綿長小徑,雖然不是那麼平坦易達,但我有我的鄉野好風光,在行走中擷取趣味,那不是別有一番風情嗎?


我想了很久,最終還是回到爸媽所期望的,去考公職,或許我當初早該乖乖聽話,但是我想出去闖一闖。


其實歷經了考試不明風波,我自己還是會怕怕的,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絕對,天有不測風雲,萬事未必是你想像中的那樣。我開始害怕回去出版社,我沒有一個保障,我已經沒有資本再去投資下去。


目前可能就先準備考公職,好好的準備,沒有意外的話,一兩個月後到前鎮加工出口區做電腦繪圖助理,這是教會親友團龐大支柱的慰勞。


因為我已經花錢投資在考公職的讀書基金了,所以目前我必須善用,如要工作可能也是兼差。


昨天是高普考報名的最後一天,我好死不死報了普考的『文化行政』類科,因為我看了各類科的考試項目,只有文化行政的類科我讀過最多,其他大多要重新準備,不過文化行政只有一個名額,就等於說,我只是報了考看看的,鍛鍊一下申論手筆,而且那個缺還是在台北縣。


重點放在郵局、勞保局、台電,這些錄取的機率都比研究所低很多,主呀!求你給我希望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