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機會來到中部,趕緊來客家村看看油桐花,雖然現在只是初開的時後,還沒有遍地白花的地步,但已經很美了,以前都是看照片,今天我終於親眼見到了,比想像中的小,好可愛呢。
 

花最多的時後要到四月底和五月初的時間,先來一睹為快。



油桐花有兩種品種,三年桐是雌雄同株的,所以你可以看到同一個樹上有兩種顏色的花蕊,黃色是雌性,紅色是雄性的,千年桐多數為雌雄異株。

 



可是南庄的油桐樹怎麼都那麼高呀?都拍不到油桐樹上的近焦,不知道哪些是三年桐還是千年桐,那只能拍落進水溝的啦!水溝被花兒妝點後其實也是很美的。

 



一路上滿地都是油桐花,看到很多地方很想停車下來照,可是為了安全還是不要亂停車妨礙交通好了。

 



記得不要誤食到油桐子,它含有毒蛋白和皂素,會中毒喔!



 


車子開著開著油桐花就落到車上來了,真美。


前面的照片是在南庄茶園坪桐花步道中拍的,因為老街走了很久,所以我們只看了前端,就前往南富村的相遇森林屋了,南富村的油桐花海才是真正的壯觀,可是一路上都被植栽擋住了大半,拍不到整片的全景。

 

要趁天黑之前趕快離開這裡,不然會超恐怖超暗的,因為要保護螢火蟲,所以這一路上都未設路燈,道路很窄只有單輛車能通過,所以晚上最好不要開這裡喔!

 

橘色的夕陽和滿滿的油桐樹。

 

 


這次怎麼換我自己扛著相機在拍呀?寶比在旁邊等我,所以我都在亂拍,哈!這是相遇森林屋裡的油桐花。

 


我終於了了一樁看油桐花的心願了。


記得現在也是螢火蟲的季節喔!夏天要到了,有水無光害的地方是他們的棲息地,晚上不要給他過多的燈光,才不會傷害他。看螢火蟲最好要在十點以前,不然螢火蟲燈會滅了睡覺去。

 

就像地上的星星一樣不停的一閃一閃地。


掰掰,白天的彩色螢火蟲。(我這城市人不會認不發光的螢火蟲抖,是寶比發現的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