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五點就起來了,因為要陪寶比去台中考台鐵,不過我有睡飽,不是在很掙扎的狀態下起來,去岡山交流道找寶比,只開了一個半鐘頭的車程就到台中了,因為早上車少吧!


至善國中也離交流道很近,馬上就到,離九點的考試還有好一陣子,就加減讀點書吧!


今天的天氣很好,陰陰的不會很熱。


後來我發現,在陪考區的教室中,有一個媽媽跟旁邊一個陪考的女生講話講很大聲,害我不得不轉過去看,覺得這個媽媽好面熟喔!再想想,跟鳳商的家具材料老師好像喔!不過怎麼感覺比以前更年輕?但我看到一個畫面我就更加確定她是我的老師了,她聳肩的樣子,我趕緊打電話問很會記老師事情的龜殼,她是倪麗琴老師啦!沒想到會在陪考的場合遇到她。


廣結善緣的我應該是很愛跑去跟人家打招呼的,不過我看到她一直在念她兒子,一直指指指念念念,我就想說算了,不要讓她知道她的形象已經被破壞了。倪老師應該已經退休了吧!不過她的髮型看起來比以前更年輕,臉也沒變老,不過到是她碎碎念的樣子,讓我想起以前很機車的教學,沒想到對待兒子更是,好像是她兒子弄丟准考證之類的,還有一個大兒子也來陪考,噯噯......現代的社會,即使已經不年輕了,還是在考試求一個穩定的工作。


倪老師在這裡真是個很突兀的人,因為還帶了個登機箱大辣辣的放在書桌上面,如果不是她教過我,我還看不出來她是老師勒!不過還是很感謝我當初推勤益有她的推薦函,不曉得她還記不記得我?


考完試晚上的行程是東海找我老弟黃阿璋,其實我不喜歡假日到這條街上,車很多很恐怖。


老弟帶我們去逛東海看夜景,以前走了幾次,現在也是走到腳都快斷也只是到了一小部份,鏡後隱藏人物老弟幫我和寶比啪啪。



本要要去吃很便宜的水餃,可是已經很晚了路途遙遠,先吃了滷肉飯,挺便宜的,但我覺得沒有勤益的友心好吃,勤益的街雖小小,有好多值得回味的美食喔!真懷念從巷頭走到巷尾都可以遇到認識同學,一起打哈哈的感覺,純樸的氣氛,各個同學感情都很好。不果我想在這熱鬧,觀光客又多的東海,是找不到的回憶。


我們又走到了國際街,準備告別往太平去,感謝黃阿璋陪我們發表他的學術,不虧是我的老弟耶!


到太平找建璋一同來黃師母家聊天,黃師母家重新裝潢過了,阿嬤也被主接去了,每次我回去都在改變,不變得是,我在勤益兩年的酸甜苦辣,鬧哄哄,烙印的痕跡。


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不斷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