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到了我在勤益兩年居住的房間,家具都換了,變成很大的木地板床,雖然不一樣,我睡得很好,八點就醒來,準備要聚主日去。


今天在尤爺爺家聚會,尤爺爺雖然已經九十幾歲了,但身體仍然健朗,腦子清明,除了有點重聽和視力不好,他還把我認成別人,不過我們這些讀過勤益的弟兄姊妹,這些年來依舊在他代導的名單當中,這些年來依舊不變。


尤爺爺很用心,為了家裏的聚會,椅子怎樣排列,都著實用心,還特地買了個櫃子是要放主日用具和聖經詩歌的,我和寶比把詩歌放在擘餅的桌子上,還被他說要拿開,因為那是放置餅杯的桌子。我從尤爺爺身上學到許多。


有一個勤益的學弟很好講話,才第一次見面就跟他聊起來,他是電機大三,他說現在勤益的社團很少,大家都不熱絡了,所以他後來沒參加。難怪我們這次監委會的小幹訓沒有辦,害我很失望。


沒想到尤爺爺看到我和寶比從高雄來,特地請人主了水餃,中午要愛宴我們,被黃師母率先婉拒了,因為有可能尤爺爺話一說就說不完,耽擱了下面的行程。


午餐我們去大坑山上的新月傳奇吃小火鍋,那裡的景色非常好喔!只不過我們怕有很多小黑蚊和悶熱,所以就選擇坐裡面吹冷氣,我吃得南瓜鍋湯頭很好喝。



這裡原來是橘子果園,自家人頭資蓋成咖啡廳,不過景色非常好。樓梯木棧道由政府投資一半建成的,和區區的瞭望臺,因為沒有椅子可以坐。



很高興吃了這一餐,黃伯伯還說多虧了我們,不然思恩姊還不會留下來跟爸媽一起吃飯呢!


在吃飽喝足昏昏欲睡的情況下,寶比載我去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,因為這裡很特別,他算是一個生態博物館,也就是說是個生活環境的博物館,不只是光復國中這邊的教育園區,霧峰週邊的環境和人民,都是博物館和館員,是一同帶領我們觀看當時情形和投入這防震教育的。



重回光復國中921之前當時的場景,和親臨到災夠的此地,台灣是在地震的造山運動下產生的,地震是無可避免的,但我們必須防患未然,藉由這個教育園區,讓我們了解到地震的形成和防災的重要,這就是其設館的目的。



不過我的相機在我們走不到1/3的園區就摔壞了,因為我手上東西拿太多滑了下來,非常心疼,螢幕整個看不到,應該還可以修吧!快到了兩年公司保固期。可是我之後的形成都照不到了。有令人震撼的大樓,整排像曲行狀的倒塌,還有6級地震的體驗,從腳下看電影的平台,我統統都照不到,浪費了我全票特地過來的50元門票,非常不開心,因為寶比都沒有主動幫我拿我這些里里摳摳的東西,我很傷心。


掰掰了921地震教育園區,我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來,跟我一同逝去的相機一同嘆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