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還在準備導覽資料的時候,就收到宅配通送來的數位相機,好高興喔!開始研究裡面一樣樣的東西,產品配套的東西很多,光相機的吊鏈就有三種了。我發覺他少放了一樣東西,就是桌上型小腳架,不過與他溝通後,很高興他願意補寄給我。


我光研究PANASONIC就研究了好久,真的非常好用,他們公司是跟日本廠商合作的,所以都有一定原廠的品質,最主要不是大陸製,是日本製的,現在好多家廠牌的相機都是大陸在組裝的,又賣好貴。


晚上到真愛碼頭坐光榮號先觀摩,這一梯次的導覽王老師很熱情,一直講,他是退休的國小老師,還有白天的張老師義工。他說如果說要做美術館義工就不喜歡,因為沒事的時候就坐著沒事,不會像張老師一直接電話講電話,那樣他才有成就感,呵呵‧‧‧現在很多退休人員都比他在職時還更忙,不過忙的更充實,更覺得生活有意義,這真是退休時期才是真正人生的黃金時期所在之處。


到了旗津的紅燈碼頭天色已經快黑了,聞到一股股的海鮮味,那裡有買一些海產,魷魚、鮪魚、邱刀魚是最多了,可以配啤酒花園的啤酒來吃,自己都還沒吃飯就來了,肚子不爭氣一直在咕嚕咕嚕叫的。



今天評實習分的是美術館的導覽員柯老師,可以像他請教一些美術館的問題,他說今年美術館的正職人員,聽說在招要博士學位以上,喔天哪!怎麼變這麼難,他說目前現職的都是碩士學位的,今年門檻比較高。


輪到我實習時,天色已經全暗了,實在看不太清楚一些景觀,所以我就講了一些關於高雄的歷史故事。覺得自己講的不是很流利,節奏很慢,會停頓。不過到了紅燈碼頭,船員說像我這麼年輕,已經講的很好,有90分了啦!像其他人是因為比較有經驗,所以不到90分,聽了真欣慰,船員你真是太會做人了啦!


柯老師給我的評分是,要多介紹一些關於高雄港的事情,我還可以好好的磨練。看來我還需要更多的導覽經歷,畢竟導覽的內容是一次次經驗所得來的更多訊息累積。


回程實習完,王老師帶我去自強夜市吃晚餐,他帶我去有名的南豐魯肉飯,真的超好吃的,魯肉超大塊,肥肉肥滋滋,也超級嫩的,35園一碗就有飽了。配苦瓜封湯也很好吃,不苦又非常軟,吃完飽死囉!謝謝王老師請我吃這餐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