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,看文昌先起來,自己也睡不著也只好起來了,盥洗完畢看著阿伯提著熱騰騰的早餐前來,才有了一份精神。


一邊吃早餐,一邊和文昌聊著夜半呼聲奏鳴曲,是如何的演奏,半夜一醒來就被此樂聲環繞,樂音後勁十足,越奏越響亮,越奏越快活,我滾遠一點到木地板去睡,還是睡不好,因為奏鳴曲管樂去的管子塞住了,導致節奏太快,我無法跟上融合。(因應民眾的期待,秋大姐說我會寫出來,本來不想寫的,那我也只好寫了不堪的回憶,也不想讓大家失望囉!)


回到房間想窩一下,也沒辦法窩了,因為我的位置被侵略,睡左邊也不是,右邊也太窄,只好作罷繼續聊天。


大家梳妝完畢,準備浮淺囉!大家穿潛水衣還真可愛,可惜我不行,不然真想看看綠島的水生物有哪些特別的,200元可說是非常值得,大家潛完都有相當的收穫,只怪我沒這榮幸囉!


在這空檔我和不喜歡下水的秋大姐一同去拍寫真,拍了牛頭山、睡美人和柚子湖,時間過的真快,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馬上就到了,回去柴口大家都在等了,潛的頭暈暈腦漲漲。


中午吃阿嬤主的超好吃大於黃麵,我最愛啃大骨頭了,骨頭一塊接一塊地啃,好鮮。綠島老師帶素食貝殼義大利麵來吃。聽阿嬤講觀音洞顯靈的故事。


午休完畢,我們自由去還島,陽光正肆虐,拍個將軍岩,完夢幻鈴鈴鈴的大草皮奔跑遊戲,在路上看到阿牛,與牠們合照,不過阿牛顯然不太甩我們這些觀光客。


我和秋大姐到高涼亭等大家,此時呼風四起,我的裙子一直被灌風,還好我有穿海灘褲。我的眼睛被海風吹的很痛,涙直流。


穿越過許多岩洞,來到了大白沙,大白沙是我的仙地,直撲著貝殼沙倒地而睡,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,陸續撿我的食物貝殼。天空是多麼地藍,雲層是多麼地立體,不親眼相見是無法體會的。


經過朝日溫泉,已經開始想像,晨曦時太陽初起,我在海水中,裡面洋溢著溫泉,好陶醉喔!!


我們到大哥的故事店裡參觀,裡面有好多有趣的道具,可以來裝犯人大哥。姵妤還偷穿他們賣的黑白監獄褲,趕快照下來。


我們蓋了好多大哥系列的印章。文昌還買了大哥的故事撲克牌,每一張都是不同的畫喔!後來想想也覺得這還算蠻值得的,因為每一張都是有趣的故事。


我們再去吃老師介紹的海藻冰沙,料很多,酸酸甜甜的不錯喝,有椰果、蒟蒻等各式各樣的料加在裡面。出來看到一位阿姨在溜小羊,小羊躲進草叢裡,好可愛。


晚餐去海櫃吃巴比Q,到了已經有一團少年人來烤肉了。我們為了拿蝦子,死守冰箱前,深怕又被剛才的女生一次全拿光。因為烤的東西本身就不是很喜歡,我沒吃很多。倒是喝了阿伯拿來的熱呼呼藥酒,熱呼呼的灌下去,不過似乎對睡眠沒有什麼幫助,晚上睡覺雖累,但還是清醒。


我們共點了兩首歌,音點唱機當機要重點,就先離去,另一團青年還正熱著勒!


阿伯帶我們去夜訪小路斑比,也許被大批大批的摩托車陣容給嚇壞了,我們只看到一兩隻,閃閃發亮的雙朣,被阿伯的照射燈給閃到,炯炯有神。


在山上的涼亭聽阿伯說故事:美麗島事件、228事件,關於綠島的小故事:很多悲情婦女獻身賺錢家用,阿兵哥更可憐,一次就要花了他們薪水的三分之一,炸彈轟炸‧‧‧日本人掃射子彈,有人頭殼被子彈碎片掀開四分之一,腦部露出來還在跳動,他忍著痛四天後死掉,還有躲進洞裡的反而被子彈打死,沒躲的沒事,唉‧‧‧好傷心喔!快哭了啦!


阿伯一直想把我們單身的人湊對,說要給秋姐介紹男生,依婷也很衰,給文昌再就被稱為關係人,直問互相有沒有意思,還拿探照燈掃射我們認人,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啦!


看到了好多螢火蟲,大家都去抓他照他,其實螢火蟲就是被光害和人為破壞給滅絕的,大家不要再去拿燈照他、捉他了好嗎?別再傷害生命了,生命是很脆弱的。


聽完了阿伯講古,回到民宿,盥洗好了睡覺,過幾小時就要起床,尋找更多的梅花鹿,迎接朝日溫泉了,期待‧‧‧


端午節沒有粽子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