鏘鏘鏘鏘‧‧‧非常不悅耳的手機快板鬧鐘鈴聲響起,我很想說很難聽,快結束。現在是凌晨三點鐘,但並沒有張智成的「凌晨三點鐘」歌聲那麼浪漫。


賴在床上,心裡滴咕著:「你們先去尋找小鹿斑比好了,等泡溫泉我稍後到。」沒想到,大家一個接一個起床了,那我也只好起來了。看到秋大姐皺著眉頭,緊縮著身子一動也不動,躺在床上,嗯‧‧‧沒有打呼,我猜測是醒著的,但生性膽小的我不敢驚動大姐。回來沒想到我的猜測是對的,醒來了,還是硬是不要去。


夜裡是那麼地寧靜,天空的雲已漸漸散去,滿天豆大的閃爍星星,真讓我還宜那是不是燈塔的光,我從來沒看過這麼亮,而且佈滿整個天空的星星,覺得自己是不是來到了虛擬的太空世界。


我們到了小鹿斑比出沒的草叢,發現了好幾隻小鹿耶!有些很不怕生,無視於我們照牠,繼續吃草,有些害羞地躲了起來,真的超可愛,小鹿早安!


天空已經開始泛起一片澄光,絡映在深藍透明的天空上,不再只是黑色星光月夜,好美麗。


到了朝日溫泉,顯現了另一種景象,熱鬧非凡,我們還找不到極空的池裡泡哩!最後選了海藻很多的大池。


天空輟然幻影般變化,色彩被暈染開來了,澄的、黃的、綠的、藍的、靛的各種顏色,我一一數算著,就像個被調過色的畫盤,這就是所謂的「朝日溫泉」嗎?希望時間就此打住,讓我好好的紀錄這一刻,我就好像在童話般的世界,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地虛幻、不真實,但又那麼地美好。


回到現實,我已經被微溫的泉水冷的雞皮疙瘩掉滿地,一屁股坐在泉水口來升溫。文昌很怡然地游到前面去,回來發覺其實走的比較快,哈哈,他很像日本歐吉桑,把毛巾蓋在頭上。


陽光出現,抬起頭來看,非常刺眼,太陽旁已經是一大片橙色的天空,照耀著大地,有很多人都先離開了。我們起身換到別泉,比較熱的,這才是適合我的溫度,全身浸下去,溫熱的好舒服,疙瘩狀況也慢慢的瓦解,走到中間最熱的地方升壓。風很大,還把齡之的拖鞋吹走,大家都變暖和了,一起起身去洗澡,這時候又進來了一批人,有阿豆仔。


但是浴室很多人耶,我們就只好在外面沖一沖,去廁所換衣服。出來覺得好清爽好舒服喔!這就是溫泉的魔力吧!真暢快。而且這裡不泡溫泉,也可以買參觀卷喔,只要30元,非常划的來呢!景色非常浪漫,我醉了,沉醉在朝日。


大家都肚子很餓,去找早餐店吃,這裡有賣特別的魚粽和海藻蛋餅,我點了海藻蛋餅來吃,軟軟的雖沒口感,但海藻為挺香的。突然想到我中午應該不吃的,怕坐船會吐,所以早餐又叫了另一份煎餃。這裡有鹿肉炒飯,對厚!我前天竟然在菲哥店吃了小鹿斑比的肉,我好殘忍喔!天哪!竟將可愛的小鹿斑比吃進肚子裡,太不仁道了啦!但‧‧‧又了又還能怎樣呢?吃飽滿足了,也想睡覺了。


回去文昌和慶璋不知好歹,跟大姐說不去好可惜喔!被大姐狠狠的凶回去,開始鬥嘴了起來,哈哈!


先梳洗一下再去休息,洗完澡發覺大家都攤了。


阿伯帶我們去沒去過的地方,先去人權紀念公園,看到了當年美麗島事件關人的八卦樓。呂秀蓮和陳菊唯一的女用房間,其他都是男生十人一間的,共同拉屎拉尿,施明德住一樓的最後一間。


到紀念館看白色恐怖和美麗島‧‧‧的照片,聽阿伯講故事,有當年被關犯人的介紹,其實犯人的活動也蠻充實的,歌友歌舞表演秀,做體操和學種菜等教學。


馬英九當法務部長任期蓋的綠島技能訓練中心還沒用,就被賀伯颱風吹走大半部的屋頂,荒廢至今,也許會拆掉了。阿伯還一直很好心,要幫我們拍劇情照。


到小山丘的大草原,阿伯指導我們擺個POSE拍照,只不過他都照的歪一邊,還真是可愛的阿伯,拍照功夫跟澎湖的腰壽水阿嬤有得比。我的眼睛又開始被風吹痛了。阿伯還帶我們到斷崖拍照,我很怕被風吹下去。


我們再去柚子湖的秘密基地,情人洞有一隻蛇正在攀岩,要上去吃小鳥蛋,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攀成功,因為路途困難重重,險些摔下來。


我已經開始頭昏昏想睡覺了,走岩石像喝醉酒一樣,晃來晃去,意志不清楚,我真的快昏去了!


看螃蟹洞,海水又藍又綠,可惜洞裡都是垃圾,這裡螃蟹多的驚人,還有彈圖魚跳來跳去哩!


好不容易回到了民宿,阿嬤送給我們每人兩包星沙,好感動喔!牆壁上貼滿了到訪阿伯家遊客的照片,感傷了起來,我不想回去,捨不得阿伯阿嬤,對我們這麼好,好捨不得捨不得喔!


大家一起去吃飯,就我一個人快昏去,趕快趕上凱旋一號掉頭就睡,再比飛機亂流搖晃的更恐怖的船上,我躺的好舒服稅的真沉,到了台東也睡飽了,開心!


在火車站買米粉來吃,因為沒吃中餐。再會了台東,我會永遠想念這塊土地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