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豐富的一天,我獲得好多好多。星期四才剛接到高雄市文化局的電話,說這星期六要去文化中心上水岸花香愛之船的研習課,一切都來的好快,既緊張又興奮的前去。


其實還蠻擔心今天的狀況的,怕爬不起來,怕面對陌生人,不過擔心倒是多餘的,一切都很順利。


去參加觀光遊俠研習課程的人,有許多都是當義工與導覽員的人,阿伯叔叔媽媽一堆,各各都和藹可親,對我這少年郎都示以善意的微笑,也有幾位年輕人,不過他們坐的離我有點遠,相信來參加的人都是對高雄的文化賦予雄心壯志理想的人吧。


我左邊坐的是一位很妙的阿伯,右邊是一位忙於義工社團的媽媽。怎麼說他是個很妙的阿伯呢?灰色頭髮留著耳尖上方三公分的妹妹學生頭,真的是剃的很平很整齊的妹妹頭喔!要命的是頭頂上方是禿的,只長出短短的一些小頭髮,伯伯穿著紅色夏威夷衫,配綠色長褲(好一個紅配綠),非常活力的妙伯伯,而且他是先做過很多功課,帶了很多資料來,還把文化愛河協會的一些講義簿子都貼上了大卡通貼紙(該不會是孫子給他的吧?)不過伯伯的字真漂亮,像寫書法的筆法,一撇一那,輕與重掌心控制自如。


高雄市建設局局長洪富峰局長的課,可真是讓我獲益良多。在高雄城市的觀光願景當中,我看到了高雄的文化、獨特性,絲毫不想遺漏他的每一句話,從愛河花季到高雄國宴,都可以發展出一套完整的故事,深覺自己真是太小看高雄的文化潛力了。


高雄在北大武山這聖山的屏障下,孕育出魯露飯加魚丸湯的港埠風情‧‧‧寶貴的演說。


洪局長補充說,看到街頭藝人在表演的時候,大家都別忘了打點賞喔!街頭藝人的長存,都需要我們這些民眾的支持,不過台灣人並沒有像歐洲人一樣,有會對接頭藝人打點賞的習慣,街頭藝人需要靠大家的支持喔!


局長還發給我們每人一張高雄旅展的免費卷,開心,不是7-11的八折優待卷喔!那麼剛好,等下就可以去了。


中午領免費的便當吃,飲料是養樂多內,感動‧‧‧並不是健健美、多多或亞當喔!是實實在在的「養樂多」,吃的也開心。


文化中心會議室的空調就是那麼冷,中午要休息一下也冷的睡不著,下次也要記得帶厚一點的外套,才能好好的睡。


有好多講師是美術館的導覽員,文化愛河理事協會的,可以聽到美術館的事情,像是那邊的彩色土地公像,他並不單單只是尊佛像,他是由藝術家彩繪的,是件藝術品。


舊城文化理事協會的袁理事長,向我們介紹高雄船的故事,講義裡面付了很多清楚的解說,巡防號、軍艦、民船、旗子‧‧‧的。船的編號小秘密,他的編號不會有4或加起來是4的號碼,因為4對中國傳統觀念就有魔咒,船隻都遇到意外。不過那些船我還是不太會認,感覺每一艄船都長的差不多。


已經開始期待下禮拜的上課了,我可以獲得許多有趣的常識,比輔英那一堂就要三百多元阿勇老師的課要豐富的多,我比較愛這免費又收穫很多的課。


我們提早半個鐘頭下課,讓我們先回去過母親節。可是小親親還沒來,我就在文化中心的廣場看他們跳2006 NIKE Rockstar Party有氧舞蹈,整片廣場的人都穿著NIKE的有氧服裝,很壯觀,一靠近那裡感覺裡面一片熱氣過來,大家都跳的面紅紅,在台上跳舞的老師們超high的,真想和他們一起跳,可惜我沒報名。高高瘦瘦的人跳起來超好看,可惜我不高不瘦也很沒韻律感,但我還是很愛跳有氧!!


有一組有氧老師還用郭富城的「對你愛不完」和L.A.Boyz的「閃」音樂,聽到感覺很像回到童年,親親來了,很捨不得離開。


我們先去愛河河畔吃薏仁豆花,聽阿伯彈電吉他伴奏。


到了工商展覽中心裡面,看到李玖哲在唱歌,本人跟電視一樣,超親切,而且他的歌聲實在有夠好聽,即使是現場唱也不例外,很多妹妹去台上抱他,他有好有點受寵若驚的樣子。


我們最後挑中天鵝湖和歐都那兩間度假中心,要二選一,先去歐都那聽就決定這一間了,因為有螢火蟲導覽、協力車、放風箏、羽飛盤這些遊玩活動之外,還有送風衣外套和圍巾,很不錯,而且那裡附近走路五分鐘到曾文水庫,附近還有達那衣谷、奮起胡可以去。


我們還買了國賓的晚餐卷,大豐收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