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!過新年了,想當初前兩年過年我都還在公司奮鬥,也沒有辦法回家過年,過年都好享受家人聚在一起好溫馨的感覺,到處都好熱鬧,放著過年的歌曲。

   

這已經是過年前的事了,爸媽來台東太麻里深山亞都是第三次,我是第一次來,之前他們來都是夏天,超熱的,我不太有興趣,這次是冬天,又可以賞櫻,就趁這次機會來相調了。


來台東坐火車其實比較快耶!因為路程比開車的近,一直在過山洞超捷徑,兩個多鐘頭就到了,又不怕開車彎彎曲曲的,再坐深山亞都的接駁車,二十幾分就到了。我和爸媽住的是一樓的四人房,空間很大,旁邊還有和室可以加床,床鋪超軟超好睡的,深山亞都雖說已經開好多年了,但環境還是維持的好新好乾淨。

 

我們來兩天,四餐都是在深山亞都吃,每一餐都不一樣,好豐盛,第一天中午吃合菜,八個人的坐位吃九道,飽死了都吃不完,很多菜都好下飯,吃完每餐都還有不一樣的飯後飲料,真飽足。

 

剛來到這裡就起霧,下雨了,不過拍起照來也好有詩情畫意,怎麼拍好好看。

 

吃完中餐一起爬山去泡茶,當初也沒有想到這裡會下雨,穿著雪靴來,一路走著,我的雪靴也濕透了,好心疼,後來才發現雪靴兩隻腳後面都有破掉了,難怪容易進水。

我們慢慢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到環山雅築要泡茶,結果他們目前休息沒在營業,就只好坐一坐聊個天,休息一下再回去。

 

金針山的吉野櫻都還蠻新的,細細瘦瘦的,不大棵,吉野櫻的花是往下長,像垂頭上氣的樣,拍照也要由下往上拍,才能照出他真正的樣子,好有難度,這是雨天濕漉漉垂花兒。

 

回來還是很享受,吃焦糖鬆餅,又有茶可以喝。因為剛從台中大專期末特會回來,沒休息到就來相調了,所以我也累癱睡在椅子上。

 



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食物,金針火鍋,食材都好新鮮,其實很多都塞給爸吃。

 


本來晚上要看新兵日記,我也選擇先睡覺,馬上就到早上了,五點半有醒來也爬不起來看日出(不過後來聽說今天也沒看到),後來醒來都已經七點半要吃早餐了。

這是沒有起霧的深山亞都。

 


也是給爸回憶去年夏天,二伯來這裡的畢業旅行,在這裡照過的相,他曾經走過的路,坐過的椅子,沒有遺憾的句點。

 

我們去爬山看到了這裡的護山犬,西藏獒犬,好大一隻,長的也好漂亮,好溫馴。

 

孟宗竹林就好像讓我回到日本的嵯峨野一樣。

 


總是垂著頭的吉野櫻趕快抬起頭來吧!還要人工把他抓起來。

 



捕蚊子的珠籠草。

 



來青山農場賞櫻花,入園要60元,可以抵消費,還蠻不錯的。

 



曝光不願露臉的櫻花,也很美。

 


這是傳說中的蜂窩嗎?

 



這棵吉野櫻是比較有年資的,開的好茂盛。

 



我還沒看過咖啡樹耶!

 

冬天拿票根來這裡吃了兩球冰淇淋,好好吃也好冷。

 


不知名的鳥兒。

 



來這裡就是要吃又綠又甜的高山高麗菜,最後又是一桌美味的合菜。

 



一到了下午又開始起霧下雨了,與金針山的大自然說掰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