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了半年,昨天終於去裝牙套了,2010一月十五的時候,和小艾一起去做齒模,她下禮拜立刻就可以做了,我的齒模做出來,海健叔叫我考慮,過年後再做。
  

我和小艾的牙齒海健叔一看都說:很難!這個很難!想說怎麼都很難呀!不過還是我的比較難,因為海健叔說越亂的越好做,哈。


就這麼一考慮,拖到現在才做,原因是我的只能微調,因為我的牙齒只有上排四顆暴出來,其他都咬合整齊,醫生說因為下排幾顆比較高的牙齒會把上排頂出去,所以要把下排幾顆削短,牙套戴上排讓它縮近來。感覺效果不大,所以考慮了好久。
 

我要矯正牙齒不是因為美觀,外面看起來很整齊,但是暴牙都會頂到我的下唇,不舒服,常常會噘嘴,而且一直往外頂的狀況下,會越老越暴,越來越開,牙齒就會鬆掉,成為無齒的阿嬤,牙齒需要顆顆整齊的相連排列,老了才不會沒有支撐鬆了倒掉。

  


因為不需要拔牙,所以我怕暴牙會縮不太回來,效果有限,想跟醫生商量一下拔一顆也行呀!可是自己照了我的牙齒看一看,這口牙誰捨得拔呀,那麼整齊,就是暴出的那四顆很討厭,而且最近強烈感覺到,一顆歪的很裡面,牙齒合起來後會一直將門牙往外頂。側面看還好,往裡面照就那四顆很不合群,一直往外飛。
 


想說要去念研所了,趁這兩年可以戴牙套,所以最近又去看了牙齒,海健叔說原先把下排高的牙齒削短這個做法不保險,因為還有可能會長出來,所以,最好的方法是上下排都戴牙套,下排要把高起的牙齒壓低(哇….還有這種做法的),壓低就不容易再突出來了,而且要帶兩年,因為壓低要固定久一點。


裝了一個多小時,我選彩色的橡皮圈,很時髦吧!寶比說超可愛的。



可是奇怪怎麼都不會痛呀!拉完鋼絲後想說應該還要再扯緊,結果居然說:好了!可能我只是要壓低吧!可以看前張照片,鋼絲高起的地方要調成平行。

 

不習慣的地方就是牙套好凸一個喔!看人家帶很也沒感覺那麼凸。剛帶完就啃了魚頭,又跑去吃義大利麵,大家都吃完了就剩我ㄧ個人還在拼,因為食物怎麼吃就是往牙套塞,希望可以因此都一直不想吃,哈哈!

 


到隔天也不怎麼痛,只有悶悶漲漲的感覺,要帶一個月把牙齒壓低,才會裝上排讓暴牙縮回來,好難想像我吃飯上下排牙套都塞滿食物喔!我不要!

後記,剛戴完上排我的暴牙很明顯的就收回來了,是不是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