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和10日,是我五福國中最要好的同學蔡慈玫的大囍日子,還記得草玫以前都很喜歡『囍』這個字,現在真的是實至名歸的用在她身上了,好喜悅。
   


泡泡與草玫,一個6班,一個12班。我們在羅老頭的家相遇,當時草玫坐泡泡的斜後方,第一印象是一個笑得好有氣質的美女,後來她坐來我旁邊,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。


當時有『飛天小女警』,我是泡泡,那她就是花花;我是泥醬,她是花花;我是吵吵,她是鬧鬧。我很懷疑我去補習到底是不是學業進步,因為我們持續地聊天(聊天手還要指著白板,這樣才表示很認真)。


草玫陪我渡過了人生第二低潮的時期,帶來了好多歡笑,每天下課,趕緊把熱騰騰的交換日記拿去對方的教室,有苦水在裡面吐,連吵架也是要在日記裡面吵;我這個肉腳大隊接力被排到第三棒,好緊張,玫每天與我不記形象在大馬路青蛙走路,讓我好險沒有被追過去;我們自以為唱世界末日、北極雪的合聲很好聽,在街上狂唱,還要親朋好友聽,結果蔡小雯很不好意思的說:好像怪怪的耶~;一起跳挫冰舞;一起去逛也沒什麼的廣州一街,結果兩人卻是大包小包滿載而歸,有好多好多回憶。


我那時很想考家專,可是功課很爛,報名甄試了,玫也想和我一起去家專,和媽媽吵著要報名音樂系,後來我沒考上玫卻上了,其實玫的程度應該是高中的料的,都是我害了她,不對,其實是我造就她有今天的朋友與婚姻,哈哈!


我互相認識了各自班的好多人,不過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跟我同教會的王阿暴。國中男生不都很愛看女生內褲,所以女生裙子裡都穿著褲子,都有一次我上廁所出來,裙子沒掀好,被褲子夾住翻出來,結果被玫班的男生看到,董門簾看到趕快過來幫我拉好,玫班男生還回去大肆宣揚:駱○ ○的內褲是黃色的!而且是四角的!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,好丟臉呀!還好玫聽到趕快幫我滅火,呼~


那時玫國三雖然略顯發福,但超級活潑又不記形象的個性還是有很多男生喜歡她,我跟她吃飯總是吃不過她,跑步也跑不過她。已經有學校的她持續為我打氣,有任何的不平是她替我爭,有任何的誤會是她幫我解釋。


我們畢了業,她在台南,我在高雄,還是不定期地進行我們的私秘約會,新堀江都逛爛透,我一起去她的教會,她一起去我的教會,我在她家吃飯吃到都不會不好意思,媽:我今天要在蔡慈玫家吃飯喔!蔡媽咪最喜歡吃鄧師父,在店裡她很忙得時候,我們都一起吃煮白飯再配鄧師父來吃。那時候很流行大頭貼,我們見面就是會照個大頭貼,妮妮和高霖伊也都一起照過,同學看到了都羨慕說妳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好朋友。


我們不停的交換我們各自在學校的趣事,也一直在更新各自國中同學的訊息,有感情的不如意,都是在我們一起見面時大吐苦水,我們聽到了好多各自的故事,真的,我們一路走來,都互相陪伴著對方,互相扶持。


我剛跟寶比在一起,玫來台中玩團也都有看過,她很羨慕我那麼快就找到了對的人,之後她常常覺得說她可能會很晚婚,因為都遇不到我們所謂的不抽煙、不酗酒又是基督徒的完美對象。


然而,神總是眷顧她的,雖然那時候我畢了業離開台中,她來東海,我們開始很少見面(應該我看到她爸媽的次數比看到她還多吧),我們還是互相關心,知道她遇到了葉大倫,很為她開心,看著他們的點滴,我知道,玫的理想的那一半就是他了。去年我和同事去星巴客,寶比就一眼認出玫,和大倫在一起,哇~好朋友再怎麼分開還是會相遇在一起。


昨天前天,好令人感動得一刻,我和爸爸媽媽寶比,都參與了玫的結婚典禮,玫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容易被感動,我也是好感動,好喜悅。


我不會忘記我們的情誼,記得,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