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雄商去奇美博物館相調的日子,我們還沒有聚完會就從各區先離開,準備出發台南去。


各位活潑的福音朋友們,在雄商前的合照,我們的司機朝輝叔叔因為是掌鏡者,所以沒有入鏡。



我們買了拿波里披薩在路上吃,很後悔自己先買了個御飯糰吃,肚子不餓,所以吃起來沒那麼美味。


不過車子開到一半就有一點問題了,溫度一直升高,所以朝輝叔就慢慢開,把冷氣關掉吹風,看會不會好一點,吹著熱風吃炸雞,光吹著就飽了。


還好我們平安的到達奇美博物館,雖然這裡都一定要兩天前預約的,可是人還是好多好多。免費挺不錯的,可是人好雜,邊看都會遇到渾身是酒味、檳榔味的叔叔伯伯,讓人印象很不好,參觀者的素質差就算了,而且這裡不像博物館,因為太吵了,鬧哄哄的,多虧了一大堆的工作人員拿著『請安靜』牌子,不過大家都視若無賭,而且奇美還很用心的在入場前帶大家看影片,舉凡不能穿拖鞋、不講手機、講話小聲、不拍照等事項都有拍出來,不過這樣的用心良苦似乎發揮不了效用(除了服裝儀容整齊和拍照之外),這麼好的一個環境變成這樣,實在是很令人難過。


應該要建議奇美多多少少也要收一點門票錢,我覺得有沒有收門票,對台灣人來說,素質會有差,因為台灣人大多是愛湊熱鬧、貪小便宜的,不論何人都收10元也好,還可以順帶計算參觀人數,維持品質。雖然奇美博物館薄利多銷的紀念品和咖啡廳也賺了許多營運資金,但如果收一點門票而能為持好品質,都是大家所樂見的。還有他的廁所都離展場太近了,看展都可以聞到廁所香。


其實人雜參觀的情緒不免容易受影響,文藝氣息大大減分,館藏品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「肉食性動物的糞便化石」,哈哈!糞便也可以成為館藏品,很特別吧!這沱糞很長一串,很像很多小球的冰淇淋集結成一起的大串冰淇淋,可是他是便便,我看了很久,快吐了,以後吃冰淇淋可能都會想到這個畫面。


很久以前(國中時期)特會有來參觀過,可是那時候時間不過,只看了一層樓就草草結束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自動演奏鋼琴,這次我也聽見了這熱鬧的聲音,很多台都不同風格,裡面有好多樂器合奏著,都好好聽喔!真希望自己家裏也有一台(妄想)。


雖然奇美的紀念品店到處都有,但我還是買了兩本電話簿作紀念,一本給媽媽,我都不挑最有名的畫作,選自己喜歡的風格,一個是『小畫家』印象派的朦朧美,俄國畫家,把這個場景放在搖曳浮動的畫中,他像是靜止的瞬間,但是周召的配角和空氣似乎和時間在一同進行著;另一個是『審美觀』,丹麥畫家,我喜歡這種風俗畫,寫實的呈現世俗的諷刺。剛好兩個都與畫有關。



要回去前,朝輝叔發覺是因為水箱會漏水,才導致車子溫度一直升高,不過加了水還是沒有用,到了路竹就停下來了,給熱爆的大家買飲料,決定讓車子給拖吊回去,不然會很危險。


給大家一個難忘的經驗,坐拖吊車、被拖吊的車回去,大夥兒都錄影錄的很開心,因為有梗,還模仿特派記者勒,挺像的,我還跟他們學會了台客舞,哈!


還有一件特別的是,我們在飲料店門口馬路上唱詩歌,夠特別吧!可惜沒照出來。


原本四點就回去,結果到六點辦才回到高雄,大家也很開心,坐拖吊車不忘也要拍照留念喔!很斜耶!還一直出來揮手拍照的蕙如和晉嘉。嘻........



p.s聽說這台車三天後就要賣給別人了,因為太久沒開,所以也沒發現這個問題,現在如何是好呀?!沒處理水箱就賣人,事情就大條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