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依舊是豔陽天,目的地是奮起湖,寶比還亂開路,走到很多在維修,碎石頭很多或著是很小的路,害我們一路顛波,我還真是暈個半死。阿里山從小到大去過不少次,但是阿里山腳下的奮起湖卻從來都沒去過,因為寶比繞遠路過去,開的比較久,看到有奮起湖老街的看板我們就趕快下車溜達去。


這裡有很懷舊的電影街,看著歐羅肥的懷舊廣告看板,原來歐羅肥是肥料的名字,終於化解我十幾年來的疑惑。到處漆著三民主義,統一中國的看板,這個我喜歡,好復古喔!還有歷經四十幾年的綠色圓柱形老郵筒。



不過電影街只有短短的幾十公尺,接下來我們就往老街的方向走去,在山路中,一面欣賞著美景,一面吃著竹崎市區買的粽子,直到走到粽子都吃完了,怎麼還沒走到?更可怕得是,我們竟然繞了一大圈,走回了電影街,難道電影街就是老街?什麼?我們兩個像白痴一樣竟然繞了一大圈?我很精疲力盡的跟寶比要水喝,結果他手上空空,對厚.....水是我拿的耶!拍照竟然忘在路上,糟糕的是我早上已經忘了一瓶比菲多在民宿了。


我們兩個陷入了自嘲是白痴的情境裡。


很失望的正想回車上研究一下奮起湖車站在哪裡,才發覺,原來老街是還要再往上爬,跟車站是在一起的。我們兩個沒有來過的鄉巴佬,像白痴一樣的在打圈圈。不過我已經快走到無力的,還要再往上爬,一直爬到了奮起湖很熱鬧的地方。


我們才枉然大悟,原來重要的景點在這裡,好熱鬧喔!有火車展示館、車站和老街,一團一團的導遊,日本、大陸人都有。原來這裡就是所謂的奮起湖,不過怎麼沒有看到湖?走來走去就是沒有看到湖,在哪裡?


不過這裡倒是有很多的鐵路便當,而且買便當的地方還是火車的售票窗口,很有意思吧!



老街有多令人想流口水的東西,不過基於我們都吃飽了,就只買了杯飲料來喝-檸檬愛玉加山粉圓,還不錯喔!感覺愛玉挺實在的,還聽到旁邊的人說:第一次吃過那麼多的愛玉,就在這裡。沒錯這裡每一家的東西都大同小異。


還有花生冰淇淋,是個有家花生粉和面皮的冰淇淋,看起來怪噁心的。寶比還聽到操著大陸口音的人說:這種東西已經不稀奇了嘛!我們那裡也有!......是的,很不稀奇,但是你們卻很愛來台灣,然後抱怨著:阿里山的姑娘不美嘛.....日月潭只不過是個小池塘嘛.....我們的西湖大的是。是的,你們很愛講這類的話,可是卻又很愛來,我們也沒辦法呀!真是『挺』有趣的。


山下很熱,山上很涼爽,走著走著也不閒煩。我們回去的路上買了雪花方塊酥,就這麼一路吃吃吃到家,真是滿足。


回來了才知道,原來奮起湖是因為雲霧環擁如湖形狀,才稱作湖;和大家都知道的其三面環山,地勢低窪,形如畚箕,原先稱作畚箕湖,但畚箕聽起來不雅,所以就變成奮起湖了,到這裡來可別在找傳說中的『湖』囉!不過說真的,我們看到了山間的雲氣充滿著山中,寶比還真以為那是湖呢!好像仙境一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