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和麥克的同事一起去吃涮涮鍋,見到了我好久不見的夥伴。


雖然我已經與他們分開到不同的環境,但讓我想起了以前工作好多有趣的事情,可以到處跑跑,遇見各式各樣的人,各樣的事,好充實也好有趣,看看各種家庭的不同面貌,可以認識好多人。


無論如何,這個回憶是美好的,但我還是必須回到現實面,能不能賺到錢是一個必須面對的殘酷事實。我對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感到羨慕與嚮往,但我還是必須面對自己需要一個溫飽的工作,回到補習班看到拼命上課的大家,反而讓我的思緒不定,因為現在的我選擇了現實。以前從不想考慮考公職,因為總覺得那是個很苦悶的差事,但是最終我的路還是改了方向。


看看各設計的同學為自己的理念而築出成果後,我何嘗不想回到景觀設計?但我知道設計這一條路是必須和主觀低頭的,到業界為了要符合大眾和老闆的需求,通常作品已經把自己的腦袋重新改裝,在學校可以被老師批的焦頭爛額,但到社會上的發展更受限制,所以我決定了我的夢想只能朝興趣發展。


也許有人覺得離開是一個荒謬的錯誤,但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,就把這些往事當做業餘的興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