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時分,睜開眼睛,微微感覺到窗簾外白色的光線,客廳裡電視機的聲音,應該是媽起來了,接著要聽到爸起來的聲音,奇怪,我很清醒了,怎麼還沒到五點半?把手機開機,哇!已經六點十五分了,怎麼鬧鈴還沒響,原來是我竟然把五點半的鬧鈴設成17:30,夠厲害吧!本來想要早起來惡補英文的,這下全泡湯了,可好。


今天是我去台南成大考研究所筆試的日子,睡過頭給我第一個驚喜,我只好匆匆忙忙的盥洗,準備出發台南去。


下樓要去坐爸開出來的車,奇怪,駕駛坐邊的窗戶怎麼都是玻璃渣?我才知道,半夜我們家地下室遭小偷,媽的車被竊賊砸破玻璃了,真是太驚喜了!特別的一天,還好媽車內沒什麼重要物品,被偷了幾個零錢,其他的車身沒有損傷。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右側吹大風逍遙開車到台南去,真是透心涼呢!畢竟今天是我考試的重要日子,先不管修車,去台南要緊。


一個鐘頭就到成大了,我還是去電機系館考試,爸媽放下我,便去永康找我二伯去,去看看大哥的老二駱小弟。


這個時間已經沒有開放進入考場了,看看我的位置排表,正中央的後方,挺不錯的,而且今年的報名人數好像減少,有四分之一的錄取率耶!超高的啦!很驚喜。


中國音樂所的學生跟我們用同一間教室考,他們有人一個准考證號碼,卻是有兩個座位的考區,趕緊叫監考人員處理,有沒有很誇張?


更誇張的是,我們每個人準備進去考試,到了自己的位置,竟然不是自己的名字,是後面一號人的名字,原來位置的貼紙統統印錯了!40號用著劉蓓蓓之名的座位考試,真是另類的驚喜。


第一堂博物館學統統都會,平均分配每一題二十分鐘的申論題,應付有餘。不過到了考英文的時節,深深地驚喜著自己瞬間變成了廢人,幾乎完全看不懂,25題選擇題一題4分很貴耶!猜錯一題就大失血,我已經寫完想趴著等可以交卷的時間,可是看大家都筆挺挺得坐著,我很另類。感覺今年英文特難,還有英文的藝術創作的新聞閱讀,交卷時看看其他人的前幾題答案,他們都一樣,就我不一樣。


中午寶比過來台南,買麵給我吃。不過在專業的準備上我絕有信心,必須在後面兩科當中扳回漏失掉的英文一成。


後面的兩科都很會寫,應該是說,不會寫的題目掰到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會,把我所知道的都派上用場,舉證歷歷,鐘響了我的思想還在不斷的湧出,停不了筆,結束後回憶自己不會的怎麼那麼會掰,把不知道的都寫成知道,太佩服自己了,實在是聖靈的充溢,有主在我裡面運行。


說實在的,這次的考題和去年差不多難,比較精緻化,範圍擴及很多,不過多了預備寫出來還是不一樣的。有關藝術的名詞也很注重原文,用英文的名詞讓你來解釋,如果平常沒注意到這些的原文就掛點。


每個競爭者都看著自己的筆記猛讀,相較於一兩個男生是直接拿書來看,有沒有用心花時間準備都可以看得出來。


總之,這次的考試大致上是好的,衷心的希望自己不要被英文拖下水,如果是的話我可能要邊工作邊補英文了吧!雖然我很討厭補習,但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我必須勝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