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寶比一早就來接我,出發去曾文水庫啦!一邊吃小寶比買的玉米蛋,一邊禱告,求主保守我們,有個愉快的旅程。


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太太太好了,猛烈的陽光毫不留情地照射進來,車裡瞬間變烤箱,熱死人了。


路上經過台南左鎮,這裡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喔!我們路過菜寮化石館,進去裡面看看,不過剛好今天是星期一休館,有一群童子軍團小朋友剛參觀完,現在要關門了,我們就在外面逛了一下。


很快就到了曾文水庫,可是沒看到歐都那度假村,打電話過去問,才知道是在水庫的另一邊,再繞出去走山路。走山路坐到暈死了,又熱又不舒服,好不容易到了歐都納,也不能馬上去房間休息,要到下午三點,房間整理好最快也要一點半通知我們。我和小親親就先在那裡看報紙,到處走走,在餐廳待一下。我們到大埔的鎮上吃中餐,吃完電話就打來了,真高興。


下午休息完倒大門集合,一起徒步去湖濱公園和情人公園,有動植物的解說。原來小葉欖仁是雨傘樹;麵包樹是雌雄同體的呀!以前植栽課太混了,都沒有注意聽;阿勃勒的果實可以吃呢!黑色甜甜的,不錯吃,只是聞起來的味道臭了點;還有結的向大土豆果實的樹是臘腸樹,臘腸果可以吃,但聽說纖維很硬,不好烹飪,也不好吃;印度橡膠樹的氣根很多,最好不要種在行道樹和化糞池邊,很有可能氣根蔓延危害。


在情人公園的光蠟樹,種的超密集的,想像是在拍臥虎藏龍、英雄等功夫片的現場,超美麗,不過聽說光蠟樹種的太密集,會影響植物的採光與生長。


這裡有好多漂流木喔!走到哪裡都有,撿都撿不完,不過我還沒想到要做什麼裝飾,所以沒打算撿回家。


我們走到永樂村乘船的地方,永樂村的小朋友都會自己開船,好多竹筏在這裡往返。


今天晚餐就吃泡麵,省著點,真覺得泡麵是越吃越難吃。趁著空檔時間,我們去借飛盤來玩。天色已漸漸暗了,視力越來越不清楚,到憑感覺接飛盤,所以我們換到了比較亮的地方,才玩的比較順手。


七點二十分是螢火蟲導覽解說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光害會讓螢火蟲滅亡了。他的生命週期只有20天,不會飛的幼蟲也會發光喔!其實他們白天也會發光,只是太亮了會看不到他們的亮光。


展開了尋找螢火蟲之旅,我們看到了超多螢火蟲的,有上百隻在草叢裡呢!一閃一閃的,好壯觀,只可惜拍不出來,曾文水庫真是個大乾淨培養螢火蟲的水源。那導覽妹還捉到了兩隻幼蟲,像黑色硬殼的扁扁毛毛蟲,很多隻大腳,也發著螢火蟲光,讓我大開眼界。


結束螢火蟲行,我和親趕快衝去盧松堡會議廳,等著跳土風舞,已經在放一閃一閃的燈光了,真另人興奮。


我們的熱身舞是媽嘎貝拉,再來是學七歨舞。還有猜拳舞;原來華爾茲是這麼回事兒,以後聽到有三六拍的歌曲就可以跳華爾茲了;瘋狂兔子舞很累人;最後是離別歌,跳完都累攤了!


回去發現我的腳還磨破皮了勒!趕快腳底按摩,真舒服。已經沒有體力了,癱在床上。


今天是我和小親親共度的第一個七夕耶!情人節真是太多了,我們並不是每一個節日都會過,太常過也會顯得無趣。今年的第二個七夕也許就省了吧!祝大家七夕快樂喔!無論是有情人或無情人,自己快樂最重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