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主日聚會青少年是集中在新盛會所,我們聚完會沒有飯可以吃,因為現在分區沒有飯食服侍了,我和小親親最後決定去澄清路的可利亞吃,因為新開幕,去捐血可以送免費的餐卷。


我到了可利亞已經十二點半了,看到捐血車外面牌了一長條隊伍,不知道要等多久,不過我們還是排了,之後後面的隊伍是越排越多,人一直增加,我們等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四十五分了。


量了量血壓,還是跟之前一樣,低的不得了95/55mmhg,怕不會過,所以又量了一次,也沒增加多少,問工作人員行不行,他說是低了一點,不過還是在標準範圍內。測血紅素時,我還說我吃過中餐了,因為怕我不行捐,哈哈!


等待時,有一個媽媽跑來問護士,說他女兒是早產兒,捐血有沒有關係?她昨天晚上一、兩點才睡,早上又沒有吃早餐等等的,護士說那還是不要捐的好,下次睡飽了再來捐,那女生還說:又沒有關係,頂多只是昏一下而已。哇!真夠大膽的說,她第一次捐耶,我可是晚上十一點就睡了,有吃早餐。不過她最後還是被說服不捐了。


輪到我時,是捐左手的座位,我跟護士說,以前我捐的時候,護士說我左手找不到血管,以後要捐右手,那護士說沒關係,你先坐下來我看看,她說血管還蠻明顯的呀!等到針揷下去,好痛喔!之前都沒這麼痛的耶,護士因為沒揷好,針頭還在我的肉裡轉了個彎。


小親親捐500CC都比我早捐完了,護士說因為我的血管很細,所以血流比較慢,我的手臂都被綁的有點紫了,看到一個女生她的手臂還更紫。


休息一下在出去,開心準備吃可利亞囉!就在要過馬路,去對面的可利亞時,忽感一陣昏眩,說我暈了等會兒,不料自己越來越昏,都快站不住了,我告訴我自己,我在馬路上,絕不能倒下去,使出最後的力氣緊抓著親親手臂不放。這時有一個媽媽大叫有人昏倒了,快來幫忙,我的眼睛已經完全都看不見,前面一片白茫茫,只有意識告訴我,我還是醒著。那媽媽叫我坐下,下面有椅子,心想那麼快就把椅子搬過來了呀,還有桌子可以趴。等我逐漸恢復視力時,看到我是坐在捐血車門口的桌椅上,天哪!我會瞬間移動嗎?怎麼一下子就變到這裡來的?原來我剛剛是被親親和那媽媽拖來這裡的,我完全沒感覺,昏到不行了。


有一個護士發現我不舒服,叫我到車上躺著,我說不用了快好了,她說要在車上躺著恢復比較快,就扶我上去。一上去,我又暈眩看不見了,不曉得採到了多少人的腳,還踢到階梯,才躺下來,親親一直給我灌百香果汁,等我好一點時,發覺自己的嘴唇真是白到不行。


我記得我四年多前捐血第一還二次時,也昏過一次吧,不過那時還走的動,躺在車上那一排休息的座位,那次也是沒吃中餐就捐了,之後有好一陣子都不敢捐血。覺得自己身體好了後又繼續捐,現在第十幾次,膽子大了,又沒吃中餐,可能近期我都不敢捐了吧!親親很強壯,跟我吃同樣的早餐,也沒吃中餐,而且還捐500CC的,都沒怎樣。喔‧‧‧我是虛了,最近沒上學,都待在家裡,胃口也不好,沒在學校時吃的那麼多。


難怪剛才散會怡如姊問我還好吧?怎麼嘴唇發白?我說我常這樣呀!旭恩也說我眼睛都是血絲。


我可是爲了說血庫說極缺B型血而捐的耶!慷慨的行徑身體都不顧了!哈哈!休息完我也沒胃口吃吃到飽的可利亞了,看到附近有廣招英,我們就一起去吃,我也嚥不下去,餛飩麵吃了好久才吃完。看著昏倒換來的餐卷,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大吃一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