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的嘟老大,在日正當中的天氣下,找我們一起去逛新堀江。我正要睡覺時,龜殼打電話給我說四十五分鐘後新堀江見,這麼熱誰想出去呀,況且我正要睡覺,所以就小歇一會兒,再去跟他們會合。


五角冰舖的二樓真是隱密,一邊已經廢棄掉了,我還以為二樓已經沒在用了,結果是轉角彎進去的一個暗門,裡面有一堆位子。


我點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,因為正值不能吃冰時期,但又很想吃,就點了一球嚐嚐,結果送來兩球,我張大嘴巴很訝異,說不出話,等服務生走後我才跟大家講,我只有點一球耶!付20元,結果送來兩球,很想暗ㄎㄤˇ起來,但又很怕服務生等下跑來要我付錢,整個人是吃的很戰戰兢兢,但又很高興賺到了,哈哈!


龜殼賣棺子說嘟媽媽去給她算命,結果嘟不想講,其他人也都不講,害我很想知道,可是大家突然都變的口風很緊,厚‧‧‧蕭說有個算命師叫她朋友最好不要改名子,因為改了你的命盤整個會重新來過,有的人她的命就是會苦命二十年,她請求算命師幫她選個好名字,算命師說,如果她改了名字,這二十年又要重新回頭,改完也變成苦命第一年的重頭開始。蕭說算命應該是做功德,不應該收錢的。命是照著自己走的,去算了命,而去「實踐」這個人生,我也不會願意和上天玩捉迷藏,讓祂重新洗牌。


基督徒就是那麼好,結婚不用看日子,犯太歲不用安太歲,對祖先的感戴長存在心中,也不用拿著燻死人的香,做一個拜拜的儀式,初一十五也不用準備東西來供奉,祖先一樣安然,不過托夢跟你討紙屋、紙錢等紙東西,大家日子一樣都過的很知足平安喜樂。


神也不需要被請到人手造的佛像中,給祂拜拜祈求,才會保佑你,也不用還願,因為我們都活在主的保守中,所有世俗的儀式,換來的也只是枉然。


主日聚會是基督徒的享受,不侷限於儀式當中,也不用抬轎子請七爺八爺等等的工作人員。我們只有詩歌與信息的美妙瞻仰。


回到現況中,吃完冰,我們去找尚闔屋廚大人宸偉,等他下班,得到了很多鳳商同學另一群人的近況。班上每一小群的同學,感情還比以前更好,連工作都在一起做,聯絡從未斷掉。


晚餐吃三媽臭臭鍋,好久沒吃了,這次好像是第二、三次吃吧!從離開台中就未吃過了。


吃完去逛六和夜市,超多觀光客的,都是一團團人,還有導遊,大家在四處照相。


去三多路光南買英語雜誌,經過sogo,亞力山大的業務人員要你填資料,我當然不理他們快速走過,結果還有一個男生追過來,一定要跟我講,還跟我攀關係,說他是讀正修的,結果就問起他問卷裡的內容起來了,真利害,我還是沒有辦法,填了問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