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,也是難忘的一天,在這陰雨綿綿的天氣中,畫下了一個不完美的句點。


到學校之前,就聽到玉薇說我們的學士服不夠,不用穿了,心想也沒關係,只是有點掃興就是了。到了會場,不曉得我們班已經調過多少次位置了,最後終於又回到了最後面的地方。


典禮中大家都在討論著為什麼沒有學士服穿,也無心觀看畢業典禮。我們都說反正沒有關係,穿那只是一個象徵而已,只是齡之媽媽還蠻在意的,一直找林老師談話溝通。


典禮快結束之時,爸爸打電話叫我去樓梯口講一下話,因為家長不能進入會場中。結果講完我自己卻進不去了,他們擋住不讓沒穿學士服的人進去,看到筱筠跟雅菁也在那裡,原來他們早就被擋在這裡進不去了,我們原本還覺得奇怪,他們上個廁所怎麼去了這麼久?學校行政人員不管我們是不是畢業生,都不準進去,僵持很久,雅菁媽媽很生氣,罵說叫健管的學生通通出來,我去拿完畢業證書就走人,這種典禮我們也不想參加了!行政人員還不好氣的說:「當初學校就有通知,沒租學士服的不准入場了!」是呀!我們聽到後來也只得租了,說一人200元的租金由系費幫我們來出,結果不曉得怎樣,這消息也沒傳達出去,系費也沒幫我們出錢,只幫四技生出了錢。


學校的作業系統還真奇怪,是否租學士服和是否參加畢業典禮的兩個選項是非分開填的,但後來卻通知說未租學士服等於不行參加畢業典禮。我看是很多班級,因學校使出這種狠招,而不得不花200元的租金吧!我從來沒聽過有這種極度不合理的費用,來榨取學生的,學費都繳這麼貴了,學士服租金還需被迫自行負擔,只要參加沒有不租的權利,以前勤益我們也只收區區50元的清潔費呀!但輔英不到半天的時間就要200元的價錢,學費繳這麼貴,也沒有享受到更多的福利,從幼稚園到現在,第一次讀私立的學校,讓我見識到了私立困乏的資源能力。


我們被檔的過程中,筱筠還說行政人員本來說:「要把那班沒穿學士服的通通趕出去!只是好心留你們下來的。」現在我們一些人到旁邊去了,就藉此機會不在讓我們進去了。學校竟然這麼不講人情,我們苦苦請求也不讓我們進去,最後林老師來,我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去。我非常難過,竟然用這種手段對付我們。


最後林老師對四技生一一拜託,叫他們借我們學士服拍照,好了一個心願,有很多男生都很阿沙力的脫下來借我們穿,拍了些照,但我的心卻早已冷卻,這個畢業典禮還有什麼值得留念的?健管也因那前系學會的胖女人直系學長姊的處理態度,讓我們班遭到了不平等待遇,原本健管學生各班相處都好好的呀!就是有人在從中作梗。



結束後我去圖書館還個我遺忘它的書,遺忘太久被罰了20元,呵呵!還好我有記得帶來,不然就沒得那畢業證書了!學校的畢業證書連個桶子都沒有,只有系辦自費買了透明夾帶。系裡準備了點心給我們吃,大家等著小玉拍照完,來給我們畢業紀念冊。文昌還自畫了全班的卡通圖,貼上大家的大頭照,花錢雷射印出來送給我們呢!真是感動,只是好像大家都對他挑的大頭照不是很滿意(恩...我的那張臉太黑了),不過心意最重要,當初他在綠島打草稿時,還裝神秘不讓我們知道這圖的用途呢!說到時候就會知道了,原來是降子呀!



看到東紝現在才來,想說也太「早」了吧!他才說,其實他老早就來了,只是沒學士服不讓他進來,苦苦在外面守候一個多鐘頭,我的天!只是小小遲個到就辛苦他了這麼久!


拿到了畢業紀念冊,我們自己做的那兩面真的還是擺反了,我當初還特別註名這張左邊另一張右邊的,不過做畢冊的公司顯然沒注意到註名的存在,而且其中還有英文字YOU打成gou,真服了他們。封面醜就算了,我們班做的還挺凌亂的,一點都看不出來主題是「春夏秋冬」,只是塞滿了滿滿滿的照片,心中有有雜亂這兩自來形容最為貼切,還蠻後悔買畢冊的。


就這樣結束了,學校對我們不善的說掰掰,那我也會帶著絲毫無留念與感傷態度離開。我只能說健管二技二:我永遠不會忘記大家的好,全班相處的時光,大家都要友誼長存,每年的耶誕節,必會想到我們班精心設計的耶誕啪踢,上課五花八門的報告,搞笑的同學,大家的凝聚力,一切的一切,都是美好的回憶,但對於學校:謝謝,霜已一層又一層的被冰封住,我的心早已冷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