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是我的外婆,我和哥哥從小叫她奶奶,因為她說叫奶奶比較親,是的,她是我最親的奶奶。


奶奶拉拔大我們幾個表姊弟妹,我是最小的一個,奶奶和我相差整整六十歲,也照顧我最久。

我一歲的時候媽媽開始不讓我吸奶嘴,但奶奶讓我吸,造成我現在可愛的翹嘴巴。

我小時候奶奶總會幫我綁沖天炮頭,帶我開始上幼稚園,每天都會牽著我和哥哥的手,呼求主名五聲:喔!主耶穌!

疼我的爺爺(外公)在我幼稚園時就被主接去,由奶奶獨自辛勞撫養我們長大。

奶奶常常帶我逛三民市場和福利中心,總會幫我買我最愛的養樂多和布丁給我吃。

有事沒事叫我和哥哥打電話聽生命活泉熱線,雖然我都聽不太懂,但我還是很喜歡聽。

如果有龍圖案的東西,奶奶都會叫我們把龍的眼睛塗掉,因為那是撒但。

當我喊無聊的時候,奶奶都會叫我不能說無聊,因為主賜給我們了一切,我們怎能有權利無聊?

小時候因為爸媽要上班,我和哥哥都由奶奶照顧,只有周末才會回家,回到家後我卻一直吵著要回奶奶家,因為我很想奶奶。

我是個小迷糊,上學常常忘東忘西的,奶奶總是幫我奔波送東西。

我小時候身體很不好,常常感冒發燒,三天兩頭奶奶都要接我回去,持續照顧我到痊癒。

我和哥哥很愛打架,小時候很倔強,一個睡奶奶的右邊,一個睡奶奶的左邊,連坐位子的時候也是要隔開來。我和班上男同學打架,還要奶奶來處理。

大颱風天奶奶擔心雨會颳進房間裡來,晚上與我和哥哥三人在客廳佈置了張床鋪,好讓我們不被風雨攪擾。

我從小就有自己的香香被被,奶奶把它分成兩半,好讓我在奶奶的家和爸媽的家,都能抱著我的香香被被並摳摳睡覺。

我從小學鋼琴卻很不愛練,每周在老師要來教我之前,一定叫我趕快練練。

我愛牽手與奶奶一起走路或坐公車出去,一起晨興或聚會,與教會朋友相聚。在家奶奶愛播放詩歌卡帶,所以我很愛唱這一首首熟悉的詩歌。

在我九歲的時候奶奶送我了一套紅色的小大小本詩歌,兩本上面各提了「主恩滿溢」和「主的恩典夠妳用」字樣,成為屬於我自己的第一套大小本詩歌,至今仍寶貝珍藏著。

我當選母親節模範楷模,第一個是告訴奶奶來領獎,因為媽媽總是要上班。

奶奶有很多大家送給她或留給她的飾品,也不忘留給她的外孫女,牽著我的小手去哥哥同學家開的珠寶店,把黃金換掉,給我一個可愛鑰匙的金項鍊,從小學一直帶到大學,朋友說我的項鍊好可愛,我總是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外婆送我的。奶奶因為知道我很喜歡帶,陸續送我兩條金手鍊和各個項鍊,可惜兩條手鍊因為外出玩和穿脫衣服搞丟了,寶比知道後來補送了我個銀手鍊,我現在也換了條奶奶給我的珠珠金鍊,讓我總會想起奶奶。

我國中搬到鳳山之後,在高雄上學也會放學去找在忠孝路自己一個人住的奶奶。

奶奶因為要幫我換體育褲size,在市場摔了一跤,從此以後奶奶走路就不太方便,我總是很自責,如果不要給她換體育褲,奶奶的腳就不會不好了。

高中畢業,我和奶奶一起去上海住了一個半月,探奶奶的親,親戚都說我是外孫女,怎麼還跟外婆這麼親,就像孫女一樣。

我和哥哥長大獨立之後,奶奶陸續開了大小刀,不過身體依然硬朗,我也斷斷續續一直幫奶奶剪了八年的頭髮,剪頭髮時奶奶常會說,她小時候有一次去理髮店剪頭髮,不小心被剪到耳朵流血。

奶奶的體溫總是比我熱,我愛摸著奶奶熱熱肥肥的雙手和福氣的耳垂,一直叫奶奶。

沒事的時候我就會彈琴唱詩歌給奶奶聽,奶奶最愛叫我們彈「清晨的日光」。

我們這幾個孫女、外孫子女長大陸續交男女朋友之後,奶奶都會問說脾氣好不好?脾氣好最重要。

奶奶不喜歡吃菜,我們總會買奶奶喜歡的肯德基、肯德基葡式蛋塔、可樂給奶奶吃喝。我在麥克工作近一年時間,幾乎天天帶魚便當、燒肉便當陪奶奶一起吃中餐,同事們都很羨慕,愛學我叫奶奶。

奶奶最近一次摔倒時,我已到田寮上班,趁休假回家時,去照顧奶奶,因為我知道奶奶所剩年日不多了,我應該把握時機回饋奶奶。

奶奶是那麼安詳的在我面前被主接去,大家一面為她唱詩歌,好平安。



有人說我怎麼記得那麼多小時後的事?我說因為我小時候最幸福。

我好捨不得奶奶,但我知道,在主來臨時,我能與奶奶再相見。


她是一切最親─我所一切最愛;
人生平常所尋,人生終久所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