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工作開始三個禮拜了,從一開始飯店還是半工程的狀態,到前天首批VIP入住完畢,後面幾天真的是累死人也趕死人,不過花季也馬上變得不一樣了。


我們櫃台有三個人在10月6日報到(我是其中之一),從認識房間、打掃環境、出差探勘、飯店見習、吃山珍海味,一直變成了搬運工人(家具進貨),咱們的淑女的手臂各個都變成了三頭飢,不過我很虛,只有二頭肌而已,女生們都變得粗壯如牛。


本來想說來上班怎麼都到處吃好料,如:岡山鹹湯圓、寒酸好樂迪、薑母鴨生日饗宴、蛋糕、克萊爾爸爸的台南超新鮮鱔魚麵、臭臭鍋、泡菜鍋燒等等,害我很擔心如果大家哪天要來鳳山,我真的不知道要帶大家去哪裡吃好料的,不過我想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人家岡山人比我還瞭解鳳山哪裡有好吃的。


也許因為吃得太好,我們客房部還被大家認為是最散的,不過到了VIP試住前幾天,大家開始團結一致,努力的趕工,無論是搬家具、整理房務、課程實務學習,皆是戰戰兢兢,一刻也不趕馬虎。


首批VIP入住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了不同世界的人,本來大家都想說花季價位那麼高,入住大部分都是萬元起跳,在田寮這個只能吃土雞、看月世界的地方有誰會來?現在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這種平凡人是很難踏近這種地方的,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,但對有錢人來說,這裡算是小case,我們接待的VIP大都是董事長的朋友,不是開很多間汽車旅館和飯店的董事長,就是律師和各企業的老闆,各個貴婦的行頭都很氣派,珠寶首飾樣樣有,同樣的捲捲澎澎頭和胖胖體型,搭配亮麗的花花套裝,一定要帶只住一天但超多的大包小包行李,開進來的車不是黑色、白色,就是大型的休旅車。


貴婦總有聊不完的話題,裸湯也讓人泡得很自在,穿著浴袍鬧哄哄的照相,其實私底下的我們員工被他們的換房搞得焦頭爛額,不過還好台面上我們還是表現的很不錯,他們也都玩的很開心。聽說他們的早晚兩餐加起來要1300元,不虧是涵碧樓挖角過來的日本料理主廚,料理各個都說讚,有免錢的讓我們試吃嗎?我很樂意。


不能試吃至少我們能試住,在VIP進來之前我們就必須要試住看看啦!雖然免錢,但這還是寫要報告的喔!看看房間有哪些地方還要改進的。


花季御用的兩光制服設計師,見過四次面,每一次都有問題,不是制服樣品沒帶,就是做錯樣式,太大太小不合的超誇張,最離譜的是說好櫃台的制服要先趕出來,因為有VIP要試住,結果竟然趕去做成餐廳的,櫃台的一直等到當天已經有大多客人來了才送來,而且大部分都做太大件,每個人是有量身過的耶!好誇張,因為之前我試穿過超長褲子,有改過,所以這次我的已經算是最合身的了,其他統統送回去重改,但我的合身感覺還是像穿布袋,貴婦雖說很好看,但是我們平民說看起來像阿桑,對呀!制服穿大大的看起來很老氣,不能像空服員那樣合身嗎?董事長還說:你們每個人都太瘦了齁,怎麼穿起來都那麼大件。可是兩光設計是又很堅持他那樣是ok的,不過我很想砸他們招牌,仁武鄉的『法汭制服設計』蔡小姐,真是差勁到爆。我不用改制服,就是這樣膨膨,而且這制服料子是很好的喔!費用近萬元,令人傻眼。



很榮幸的是,我錄了花季的語音留言,還要故意放慢速度和咬字,不然我會變成臭拎呆,一次ok(除了他錄的太小聲或錄到雜音又重錄外),有兩個版本,一個是上班時間的版本,一個是下班時間的版本,不過已經不是我的版本了,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