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趙于萱的圖文旅遊札記「魚的德西旅行」,體會到捉住那一國風情剎那的美好,心中真是感慨,我以前走過那麼多的國家,自己都沒有很清楚的記錄下來,如今要回憶那是什麼地方?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?已經很難了。


我現在記得的真的是少之又少,只有照片能喚起些零零落落的記憶,而未能保存照片裡找不到的趣事。


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國外旅行,是國三畢業的那一年暑假,去歐洲玩,在奧地利維也納的某一間小店,遇到了國中別班同學小黃。在那麼那麼遠國家,竟然遇到自己認識的人,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耶!讓我最後悔的是,那時連一張相片都沒有照,只是見面打一下招呼,聊個幾句而已,都忘了照相留念,真是遺憾‧‧‧


當我已經學習開始紀錄事情時,已到了近幾年的日本九州之旅,利用晚上在飯店休息的時間,寫信給在軍中新訓的寶比,回到台灣再寄去軍中,結果卻是最寶貴的這一封,被寄丟了,我滿滿的回憶耶!怎麼可以這樣!不過我還是花大比功夫,重新寫在日記裡面,只是不會有當時寫的那麼詳細了。


我決定,做一個抓住當下的人,隨手帶一本札記,把有趣的事紀錄畫下來,畢竟風景畫是我拿手的,畫出來會比照相更令人印象深刻呢!有時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日記,原來都早已忘記這回事的,再重新看起,會多了份開心與驚奇。


做個生活收藏家,把點點滴滴記錄下來,你會發覺生活比想像的還有趣、豐富的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