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要坐船去南海的島嶼了!這艄船真的是癲波到不行,好好坐著都有困難,可怕的是要開一個鐘頭的船,我又很想睡覺也睡不著,難過到了極點。梅如顧著看著帥氣的船長沉進在駕駛座之中...


我下了岸到廁所忍不住就嘔了出來,嘔出來的煎餅汁還沒有進入胃大爺腹中,是甜的...哈哈!


我們騎著小kiwi去「七美人塚」,買了酸梅吃總算好了些。七美人塚是七株矮矮的樹,相傳是有七位姑娘為了逃避日本士兵的羞辱,而跳進井中尋死,往後長出了七株樹來。


「望夫石」是一個孕婦躺著的形狀,相傳婦人懷著丈夫的骨肉,痴痴地望著丈夫回來,不料一等卻到了人生的盡頭。「斷堐」沒有什麼特別的。「龍埕」和「石獅」對望著。我們尋找「雙心石滬」多繞了一圈才到,那裡的阿嬤也很會做生意,幫我們拍完他自稱"夭壽水"的照片 ,就開始拿出他賣的東西來,帶著他的馬來西亞媳婦來劫我們的財,最後鴻華跟玉薇請我們吃阿嬤賣的粉圓湯,來消消暑。


在「小台灣」照了照相就趕回去坐船了!說真的,太陽真是一天比一天還烈。吃了暈車藥還是一路暈到望安島,望安有古老的「花房」,像是被尼漿掩埋過在重新挖掘出來的地方,著實地古樸寧靜,牆面有的還是用貝類石頭砌出來的
,房子裡面長滿許多怪異的植物,其中有一間還有個空棺材。


「綠蠵龜博物館」說實在也沒有什麼東西,只覺得裡面冷氣好涼爽,梅如卻把它心愛的大象包包遺忘在廁所裡。有幾隻小綠蠵龜在魚缸理游來游去。


要回馬公囉!這次暈車藥才起了作用,很睏又很舒服地坐回本島。


中餐大家都各自去吃自己想吃的東西。我和千慧去吃蛋黃麵,再去四處逛逛,但怎麼逛都是那幾家店,最後匆匆忙忙地上了臺華輪,告別澎湖。


在椅子上睡不著跑去樓上臥艙,沒多久又被驗票,我的媽呀!被罰110元睡臥艙,可憐的是我都沒錢了,玉薇借我,我才得以安寧的到臥艙再繼續睡,小姐偷偷跟我講今天是第一天嚴格執行驗票,我就被抓包了算我衰。喔...你給我記住臺華輪伯伯,長的活像個大陸公安的伯伯,我的110元就在睡夢中飛去了哪!澎湖的回憶是多麼地美好,卻再回程中記憶揮之不去的臺華輪伯伯再見了! 我永遠都不要想起你...


嘿!爸媽我回來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