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寫這篇來紀念二伯,無奈都沒有時間可以靜下心好好的來寫。
 

二伯就這麼悄悄的離開我們了,趁我們去日本的時候,8月25日,靜靜的、平安的被主接去,一下飛機打開手機,有哥哥的五通未接電話,我趕緊回電,沒想到是接到噩耗,在日本要用3G手機,我沒有,也沒機會上網,遲了好幾天才知道。


7月30日,大家才剛剛去台南為二伯過完了六十一歲生日,吃大餐、切蛋糕,小時候都聽二伯說:過生日就是老了一歲,不過今年看的出他很開心。從小到大,有好多回憶,都是去台南和二伯一家一同渡過,二伯也很懂聖經,聖經裡的故事,總是他倒背如流。二伯最愛吃火鍋,每回有什麼節日,就會去永康,還可以一起玩牌、下棋、打麻將,小時候在坐火車去台南的路上,我還很興高采烈的說:可以去拿玩具了!因為在台南二伯帶給我們的一切,都是玩樂,我和哥哥都和大格、二格去了好多地方玩,永康頂樓也有自己做的溜滑梯,每逢過年過節,好不熱鬧。

右二

二伯是幫每個小朋友實踐夢想的人,只給小孩要的,從來不打小孩、罵小孩,今年爸爸和四姑媽、大格他們也幫二伯實踐夢想,帶他去環島旅行。


2008年,二伯發現得了胃癌,有惡性腫瘤,開刀了九小時,拿掉了大半個胃,手術後加化療恢復的不錯,去年外婆被主接去二伯也都有來扶持;爸爸以前開過兩次刀,也都是二伯特地來照顧,爸爸和二伯從小到大長久以來的情感,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,媽媽說爸爸和二伯就好像雙胞胎一樣,個性也很像,所以說二伯也是我第二個爸爸。


最近,二伯身體又開始走下坡,我只要有機會就會跟著爸媽一起去台南看他,我不願意錯失每個機會,因為這些日子,看到太多身邊的人得癌症或突然離開。


就在去年過完年,外婆摔跤,需要人照顧,我雖然遠在田寮工作,但只要一放假,我就趕過去照顧外婆,我不知道能陪外婆的日子還有多久,但我知道我還能盡一份心力來照顧她,雖然她身體不太能動,但能看著她滿足的笑容,能夠彈琴、唱詩歌給她聽,我就很開心了,原以為身體硬朗的外婆可以復原,沒想到後來又摔落到必須住安養院,我的工作開始繁重、壓力越來越大,原來找好比較近的工作又突然沒了,生活好黑暗,回高雄常常沒有力氣再去看外婆,到後來看到外婆,她已經是一直睡一直睡,叫不太出我的名子了,我只能和她說話、唱詩歌給她聽,雖然一直睡著,但我可以看的到她淺淺的笑容,我好愧疚,一直流淚,後來奶奶生命氣息越來越微弱,上班時也非常掛心,最後外婆送到安寧病房,我趕緊趕去,唱著詩歌,看著她的生命氣息漸漸微弱‧‧‧


不久前,媽媽在召會中遇到的國中同學,信主沒多久,才發現肺癌半年,就被主接去了;又聽到雪華姊甲狀腺的瘤變成惡性的,她開完刀,大家再怎麼抽不出同樣的時間,我還是要去看她,因為這些事情,叫我要更珍惜身邊的人,誰都不知道我最親近的人今天還好好的,明天就病了,離開我了,雪華姊的先生去年才咽喉癌,她照顧他,給同一個醫生開刀,今年換他照顧她。我不願意錯失每個看望的機會。


八月,二伯跑出去摘桑葚跌倒,就這麼爬不起來,失蹤了三小時才找到,趕去奇美加護病房看他,二伯的意識還很清楚,述說當時的情形,也很高興有我的出現,再隔兩天,到了普通病房看到的二伯,二伯已經是一直昏睡,他看到了我,握了我的手,這是我最後一次握到他溫熱的雙手,回去趕緊叫哥哥下來台南看二伯,我沒有機會再過去,因為要到台中整理我的新住處,我真的不知道他這麼快就離開了。


直到我和爸媽去了日本,趁大家都來看過他,離開了、不注意的時候,悄悄的安詳離開。人都是自私的,不希望身邊喜歡的人、事、物離開自己,但這些,總有一天,都會離開我們。


二伯也實在有福,孫子抱了、也寵了,全家福也照了,財產也處理了。詩篇九十篇10.12「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‧‧‧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不知道為什麼主只給了二伯六十一歲,但我相信主已給二伯脫去了屬地的勞苦重擔,不再有身體的苦痛,不拖延地離開,我們心中滿是緬懷。


在短短的一年多中,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就離開了兩位,說不悲傷是不可能的,我也願意盡二伯最後的執事,在安息聚會中司琴,爸爸編寫生平,用照片做了本紀念冊,送二伯最後一程,沒有其他外面儀式的雜亂、吵雜和干擾,就像二伯走的這麼安靜。


二伯只是暫時離開了苦痛的肉體,睡了,實在是要叫我們在主來前好好的預備自己並廣傳福音。「關於睡了的人,弟兄們,我們不願意你們無知無識,恐怕你們憂傷,像其餘沒有盼望的人一樣。因為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神也必照樣將那些已經藉著耶穌睡了的人與祂一同帶來。」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-14


我們都有同樣榮耀的盼望,預備好自己,數算日子,得著智慧的心,期待主的再來,再相見,打勝利的戰爭,同赴宴席,到屬天的國度、新天新地。哈利路亞!二伯:我們等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