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出發時就已經九點多了,在太平的路上順便買了親親懷念的市場麵線羹來當中餐吃,我還排隊牌了好久才買到呢!從太平的蝙蝠洞往埔里走,很想停下來在太平的山區看看,只是時間不允許。


南投仁愛鄉一到就是名蘭楓香花園了,可惜入房時間還沒到,我們再開往清境路上,又開始塞車,原本十五分鐘的路程,開了半個鐘頭,才到清境農場的旅客休閒中心,那裡的管理員都不讓我們停全空著的遊覽車位,到了停車場也塞了好久,所幸親親技術好,塞進了樹中間的小位子,我們才能下去好好的吃午餐啦!


到了全台最高的7-11,卻找不到有空的位置可以坐下來。小親親就去星巴克點了杯拿鐵,我還第一次喝星巴克的咖啡哩!奢侈‧‧‧不過還是貴的有理,不會苦澀。


吃麵線羹,只有一點溫溫的了,我還吃到洗碗的鐵絲,噁‧‧‧這家一點都不好吃,只是便宜罷了。


這裡都是統一企業的天下。我們在薰衣草森林用手工香皂洗手,超級香的,本來想買,可是很貴,還有賣冰淇淋喔!


我們往上走,清境小瑞士花園門票要一百元,所以就只在門口照了幾張相,在山路走到上看到了裡面的全景,其實也沒什麼,還好沒有買票。


在旅遊服務中心買了之羊奶冰棒來吃,天哪!腥味超重,我只吃了一口就不敢吃了,親親還不覺得,全部都吃完了,真利害。


到了步步高升入口處已經兩點多了,爬了485個階梯,其實並不多,但可能是空氣越來越稀薄,我的心跳很痛很吃力,很不舒服。不過到了羊群區我瞬間恢復,心情也HIGH了起來,只不過霧開始起大,一切都變的那麼朦朧。


有兩個死小孩一直在奔跑趕羊群,害我們都不能好好的跟羊兒照相。買了瓶蜂蜜,可以回家泡蜂蜜檸檬,家裡的也快用完了,羊很愛聞,也很愛在行走中大便。


有很多攤位賣原住民的食物,雖然才三點半,已經很想在這裡買晚餐來吃了。


到青青草原,霧已經大到視線只剩幾公尺的範圍內了,我們就只走到綿羊秀的表演台,回去買個熱呼呼的豆乾加酸菜,坐接駁車會去。


司機是原住民,用無線電叫另外一個司機再去接遊客,說:「有位子押!可是他們都不想用站(的嘛!)」純正的原住民腔,一直在的的的的啦!後面的遊客也入境隨俗,回答司機問有沒有人要在這裡下車,說:有的!


在回去路上吃牛肉麵,吃著熱呼呼的牛肉麵,在觀景台上,真舒服哩!天氣也越來越冷了,真是好吃的牛肉麵。


回去名蘭,經過崎嶇的小路,有提供花草茶,很香,百里香、馬鞭草、甜菊口味的。晚上買鹹酥雞吃宵夜,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