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中說到,順從那不屬於你的力量,征服於那超越你的力量,這就是創造。和諧地與自然共處,與生命、與整個宇宙共舞。
當我說「詩人」時,我的意思並不是要你去寫詩,而是你必須具有詩意,你的生命必須是詩意盎然的,你所朝的方向必須是充滿詩意的。這句話讓我想到景觀的郭文章老師,呵呵,他的招牌詞,詩意詩意詩意,而且他那詩意那兩個字不曉得練過多少次了,寫的特別順,也特別有詩意阿!擁有詩意,還真的很不錯呢!
邏輯是乾枯的,詩則是生意盎然的。詩可以舞蹈,它是你心的舞蹈。邏輯無法去愛,它或許可以談論愛,但它無法去愛,愛似乎是非邏輯的;只有詩可以愛,只有詩可以飛越進入愛的矛盾裡。
行動源自於寧靜的頭腦,是世界上最美的事;而活動來自愈焦躁不安的頭腦,是醜陋的。奧修說:「放鬆像是花朵的綻放,你無法強迫它發生。所以你要了解你為什麼會執迷於各種活動。」我們需要「行動」,而非「活動」,活動只是強迫你自己知覺的文物。
當你到了山頂,躺下來仰望天空,對著雲朵低語時,喜悅會充滿你的心。那樣的喜悅總在你達到創造力的巔峰時出現。
生命裡不斷地有各種行動,但沒有什麼是必須的,必須只會創造出瘋狂。
人們問我:「你相信神嗎?」我說:「是的,因為每件事情都是如此不凡,倘若沒有深沉的意識在其中,這一切怎麼可能發生呢?」
讓慾望平息,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欲求的寧靜池塘,然後,你會毫無預期、驚訝地發現它已經在那裡了。
智慧、、、是指能與自然一起和諧的行動。
對於創作,你是不是很有感觸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